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人民之声起诉鲉鱼潜水艇弊案最新情况

敬致所有对起诉鲉鱼潜水艇弊案行动的支持者,


去年下半年,马来西亚人民之声分别在吉隆坡、槟城、怡保及伦敦举行了为起诉鲉鱼潜水艇弊案行动筹募法律基金之后,我们接获了关于入禀法国法庭的鲉鱼潜水艇弊案进展问题的无数查询和短讯。

我们为延迟回应而深表歉意。虽然我们很希望能够尽快向你们报告这案件的最新进展,但是,很不幸的,我们无法做到,这是因为法国法庭用了比预期的更多时日做出有关决定。

尽管过去数周来,我们经常地联系代表律师约瑟布里亨(Joseph Breham)和威廉波顿(William Bourdon),而对方每次都只告诉我们,法庭将会在近期内作出裁决,不久就会有结果。

无论如何,根据我们了解,法庭延迟委任这个案件的主审法官,在很大程度上,跟我国和法国两国的政治形势及政治考虑有关。这案件的性质得到高度的关注。

因为马来西亚和法国都极可能在今年举行大选,这个案件两国被指早在2002涉入两艘鲉鱼潜艇军购丑闻的政治人物,是有很大的利害关系的。

代表律师告诉我们,案件延迟的部分原因是,检察官本身反对将这个案件从他手上移走,而上移到公开法庭审理经过数周的变化之后,这个障碍终被克服,检察官同意撤回他的反对,为法庭进行审讯铺平道路。

我们也收到未经证实的消息,指有人企图干预检察官的调查结果,并且试图将案件拖延到预期在今年年中举行的法国大选之后,才进行审理。

基于上述情况,法国司法部门十分谨慎地审查检察官的调查结果,可谓巨细无遗。法国司法部门将采取明察秋毫的态度来研究初步调查结果,然后才决定委派主审的法官。

尽管情况好像很复杂和等待漫长时日,我们已获得代表律师非常肯定的指示,缴付1,000欧元的诉讼保证金,以便启动这起民事诉讼。下一步就是进入正式委任主审法官的程序。

所以我们等待和期望。希望这宗案件能够确实开展,以查办回扣和佣金背后的黑手,以及涉及贪污腐败的罪犯。

我们请求大家耐心等待,我们一旦获得法庭决定的信息,就会立即公开宣布。

 马来西亚人民之声对你们给予的信任及支持,再次表示深切的谢意。


马来西亚人民之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