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巫统忙改革,回教党忙政治

“给我确凿的证据,把涉事者的名字交给我。我不会妥协,只要证明任何官员涉及滥权,我将采取对付行动。”

馬來西亞人民面對各式各樣的暴力的時候多是選擇沉默,也有異數出來反抗的。我們也意識到警方一般“執行任務”時都不太喜歡自己的名字被我們看見。更多時候 我們作為主辦單位,請警方證明自己的身份時候,警察都喜歡把他們的證件“貼”在你的臉上讓你看,那么近的距離希望我們看得見他的名字,我只能說警察真的是 沒有常識。就算我們被抓進警察局里,他們都不愿意將自己的名字透露。就算是馬來西亞的人權份子更警方交涉以后也許也不知道對方是誰。

這些報告不是虛無的,如果我們尚且因為一個名字或者只為了證明對方是執行人員而遇上種種問題,怎么能期待在大馬面臨營養不良的難民可以提供名字?不同族群或者住在森林的難民怎可能彼此溝通整理一個同樣的口供來“誣告”這些高高在上的官員?

跟難民要求名單的人顯然也是沒有常識!




“巫统忙改革,回教党忙政治”
希山慕丁借联合政府暗讽对手
李伟伦 | 6月19日 下午4点01分
Hishammuddin  PC Umno Consituitional amendments 01巫统副主席希山慕丁今日借题发挥,以联合政府课题暗讽回教党只懂“搞政治”,并抬高巫统忙着改革,试图塑造回教党不如巫统的印象。

希山慕丁在主持巫统修改党章技术委员会后说,巫统已开始改革,而他的责任就是要修改党章,协助巫统迈向转型之路。

“公众对于每日的政治进展已感到厌烦。我们必须展望未来,以巫统为例,我们便已开始改革工作。”

“政府的改革也已经开始,我们落实关键工作表现指标(KPI)的制度,这些都是要让人民感受我们的诚意。”

指人民已忍受够政治议题


他表示,虽然他认为联合政府的概念是件好事,但是不论它能否成事,国阵的工作进度也不会停止。

“人民对于这些政治议题也忍受够了,何况当前全球正面对经济危机。如何照顾人民的利益,才是首要之务。”

他也强调,若回教党预设任何条件,巫统就不会参与合作,或组织联合政府。

为回教党祈祷“别闹分裂”


询及他会否欢迎纳沙鲁丁加入巫统,希山慕丁并没正面回应,但却笑着表示,他不愿看到巫统或回教党闹分裂。

“如果我们说联合政府,就不止是巫统与回教党的团结,还包括两党各自的团结。”

“我不要巫统分裂,为何我要回教党搞内斗?更何况今天还是穆斯林的周五祈祷日?”

“等下我去祈祷时,也会替回教党祈祷。”

挑战美国列滥权官员名字


另一方面,针对美国把大马列入贩卖人口黑名单的课题,也是内政部长的希山慕丁表示,本身已接获美国大使馆的来函,后者保证将告知内政部,有关指责的进一步详情。

“我们将会与美国及相关的非政府组织合作,以解决这个问题。”

询及美国《2009年人口贩卖报告》指大马移民局官员也涉及贩卖人口的交易,希山慕丁挑战当局,拿出证据证明确有其事。

“给我确凿的证据,把涉事者的名字交给我。我不会妥协,只要证明任何官员涉及滥权,我将采取对付行动。”

“不过,我认为若只是一味做指责,将只制造所有官员都贪污滥权的印象,这对他们不公平。”

声称并非所有警员都贪污


他举例,以警队而言,也并非所有警员都是贪污。

“我们有15万名警员,难道你能说所有警员都是贪污的吗?”

美国国务院是在日前发布《2009年人口贩卖报告》,检视了全球173个国家在打击强迫劳役、卖淫、强迫从军和其他目的的人口贩卖活动。

在报告中,马来西亚与其他16个国家进入了黑名单,与津巴布韦、苏丹、沙地阿拉伯等人权记录恶名昭彰的国家并列。

而马来西亚是5个进入黑名单的亚洲国家之一,其余者是缅甸、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和北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