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8, 2009

人民之声槟城支部强烈谴责警方和联邦政府狼狈为奸!

人民之声槟城支部强烈谴责警方这两天逮捕社运份子的举动。社运分子黄荣杰在57日(昨晚)大约晚上10时于人民之声槟城支部主办的 民主为先,立即选举 烛光集会后遭警方在槟州大会堂前逮捕。

这场集会被指控为一场非法集会。然而,警方的指控却出现了几个矛盾。

  1. 主办单位已经事先通知警方关于此集会,但却未曾接收到来自警方的回应或警告。
  2. 警方在集会开始时就已驻守,但却为何等到集会完了后才展开逮捕?甚至完全没有给予任何警告。
  3. 集会顺利地进行,这显示人民之声所主办的集会并不损害公众的利益。

和平集会是我们的基本权利,这场集会是提出人民的诉求及维护人民的基本权利,警方不该沦落为国政政府的暴力机关,打压提出民主诉求的人民。

国阵政府最近在霹雳州夺权的举动, 已经严重地违反了民主制度。然而烛光集会的诉求是要求更加民主的空间 ,这是直接冲击了国阵政府,所以引发了这一次的逮捕行动。同时,国政政府也是希望通过这些逮捕行动制造白色恐怖,以巩固他们中央政府的执政权。更希望借此散播白色恐怖阻止人民继续提出民主的诉求。

大马皇家警察已经曝露出其身份不过是国阵的护航,已经失去了人民保姆的色彩。人民之声槟城支部呼吁政府马上落实“独立警察投诉与违例行为委员会”以避免大马成为警察暴力的国家并呼吁以下是目前存在的危机:

  1. 警察已经被国阵政府利用成为政治工具并协助打击异议份子和扣留社运份子。
  2. 国阵政府还是旧伎重施-大势的打击、逮捕异议份子
  3. 警力被利用为政治工具,因而摧毁了槟州警方的公信力,同时丧失了警方的客观中立性。

人民之声谴责国阵政府滥用公款,公职人员的薪金是来自人民纳税的钱,而政府却滥用这笔巨大的公款维护自己的利益。长期以来国阵政府都在浪费人民的血汗钱,而人民必须站起来抗议长期的压迫。

人民之声谴责国阵政府为了维护他们的自身利益而滥用国家机关以进行一连串的镇压活动,我们必须向勇敢站出来维护人权的人民致敬。

人民不分肤色宗教必须团结一致坚强的面对着全国性的打击行动,不能因为目前释放了13名内安法令扣留者而松懈下来,反之人民更需要进一步前进扩张民主空间达致民主社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