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檳城內安法令聯盟》人民質詢

15/4

《檳城內安法令聯盟》人民質詢

《廢除內安法令聯盟》繼續其斗爭,捍衛基本的人權。雖然近期13名內安法令扣留者被釋放但聯盟并不動搖依然堅持釋放或審訊扣留者更應該關閉扣留所及廢除《內安法令》。13名扣留者被釋放存在著政治目的,特別是企圖在剛過的補選中混淆選民,但最終人民已經醒覺了,也拒絕接受包著糖衣的毒藥。

于上星期日,《廢除內安法令聯盟》舉辦了一場人民質詢,這場人民質詢中也特別邀請兩位社會運動份子 人民之聲理事朱進佳及《廢除內那法令》聯盟主席塞.依布拉欣來做出分析。

檳城《廢除內安法令聯盟》于檳城大會堂辦了一場人民質詢,從這場民眾咨詢也在討論環節有幾項建議:

1. 建立群眾運動。

2. 倘若發生逮捕,建立更穩固的運動。

3. 鼓勵不贊成《內安法令》將自己的看法寫出來和其他人分享。

4. 將運動多元化,吸引不同的群眾。

5. 州政府積極響應《廢除內安法令》的活動。

主講人提及在1980年代,《內安法令》在民間制造了影響深遠的白色恐怖,而這些負面的影響嚴重讓馬來西亞的民主過程受到考驗。

根據一項國際普遍定期審議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 UPR),馬來西亞在近期11/2/09被審議,這項國際性的審議是每四年辦一次。根據《人權觀察》委員會的報告,馬來西亞的防范性逮捕是其中一個最嚴重的國家。

副首席部長拉馬沙米在閉幕詞中也強調任何形式的壓迫都是侵犯人權的行為,人民必須拒絕任何形式的霸權才能確保馬來西亞邁向民主。

《廢除內安法令聯盟》依舊會繼續其斗爭,人權教育工作一直會繼續下去,希望各界人士積極的響應給予支持讓這個運動可以一直壯大。

檳城《廢除內安法令聯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