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9, 2009

人民之声谴责槟州政府无视地方民主违背大选诺言

槟州政府豁免负责建设无线宽频设施的服务供应商向地方政府申请建筑,以及策划图测(building plan & planning approval) 是一个侵犯地方民主的举止。
豁免申请建筑以及策划图测(building plan @ planning approval) 将导致地方政府无法有效的监督这些工程。最大的忧患是在于州政府有绝对的权力不经民意的豁免任何一项政策,那么人民的权益是在完全没有保障的情况之下任州政府鱼肉。
槟州政府在豁免供应商向地方政府申请建筑,以及策划图测是一个没有经过咨询的程序。将权力赋予执行公司(PDC TELCO) 的行为也是加速腐败的举动。槟州政府倘若让执行公司拥有绝对的权力,将会导致种种贪污舞弊的发生。

经过50年国阵政府的掌权,监督的机制已经是奄奄一息,但是换了新政府不仅没有看到大刀阔斧的改革,更是出尽法宝夺走最后的民主。因此政府务必解释相关决定的敲定过程及考量,并且公布这决定对城乡规划的长远影响。

虽然,执行公司仍然需要在两周前通知地方政府,而且地方政府也可以在两周内提出抗议,但是地方放政府的角色如同虚设。在短短的两个星期地方政府将需要处理几份申请函件?过去,人民已经对地方政府诸多怨言,显然受委的市议员不能让地方政府顺利的操作,而今槟岛的地方政府依然不是民主体制的产物,进一步削弱地方政府的力量无疑显示政府没有恢复地方民主的诚意!若在两个星期内地方政府没有提出抗议,那么人民的利益将被典当!地方政府不能有效操作的解决方式不应该是豁免保护人民利益的政策,而是透过民主制度选出能过为民服务的地方议员提升地方政府的效率与水准。
至今,槟州政府号称为CAT政府却频频做出不透明的政策,也减少人民可以参与的平台,甚至进一步削弱监督的体制。槟州政府削弱了地方政府的权力将权力移交给执行公司是本末颠倒的做法,执行公司应该呈交评估报告再由地方政府通过。然而,政府却一再削弱地方民主违背了归还第三选票的诺言。
若是今天槟州政府可以擅自决定豁免任何一个程序,那么身为老板的人民的权力在哪里?槟州政府不仅没有落实一个较为完整的监督制度,还进一步破坏民主让CAT政府成了一个口号。为了巩固党的势力,槟州政府不惜破坏民主程序加速腐败将仅有的监督功能毁灭。
豁免任何一项程序或者增设任何一项程序都对人民的日常生活造成巨大的影响。槟州政府不应该掉以轻心,轻视人民的福利及牺牲人民的权力。任何措施都应该以人民的权益为考量基础,槟州政府需要正视恢复地方民主恢复人民的第三张选票。槟州政府不应该采纳国阵政府的霸权策略否则将遭人民唾弃!
人民之声再次呼吁槟州政府落实地方民主,归还人民第三张选票!

No comments: